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調查報告 > 正文

字號:  

調查:五成南韓上班族工作時間交談對象不足5人

  • 發佈時間:2015-06-02 11:3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據韓媒報道,南韓就業門戶網站“Incruit”當地時間2日公佈的一份調查結果顯示,五成的南韓職場人士工作時間內的交談對象在5人以下。

  此次調查主題為“圍繞工作問題平均一天進行面對面交流的對象有幾人”,有618人參與調查,應答者中有50.5%的人回答在5人以下,35.1%的人回答在5至10人,各有11%和2.7%的人表示在10至20人和20至30人。

  在被問及“與同一小組的同事是否也有一整天説不上一句話的情況”時,有34.0%的人表示“有時會那樣”,21.%的人表示“經常那樣”。就與同組的同事也沒有交流的原因,32.9%的人表示是“因為不希望有摩擦發生”,24%表示“因為工作內容無交集”和“因工作日程安排不同而無可奈何”,16.6%表示是“根據公私分明原則僅保持同事關係”。

  就上班時間內何時與人交談的提問,46.8%(可多選)的人表示在工作間隙的休息時間,40.8%表示在吃飯的時候,22.2%表示與客戶、公司外部負責人開會時,27.0%表示在彙報工作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