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海關改革跨境貿易電子商務從非工作時間預約通關到24小時辦結

  • 發佈時間:2015-05-14 21:32:17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北京5月14日電(記者王優玲、王希)記者14日從海關總署獲悉,自5月15日起,海關對跨境貿易電子商務監管實行“全年(365天)無休日、貨到海關監管場所24小時內辦結海關手續”的作業時間和通關時限要求。

  據介紹,此次對跨境貿易電子商務相關工作制度改革,進一步延長工作時間,壓縮通關時限。為此,海關內部建立了各部門、各通關環節聯動作業機制,形成高效、合理、科學的通關作業制度,並克服長期以來人手短缺困難,合理調配人力資源,同時進一步加強與電商企業的溝通與合作,及時掌握企業需求和行業運作規律,並根據跨境貿易電子商務進出口業務量、航班、車次、船期等具體情況,制訂詳細明確的工作方案,與電商企業共同促進跨境貿易電子商務健康有序發展。

  海關總署相關負責人介紹,上述作業時間和通關時限要求是硬指標,但經海關查驗發現問題需進行後續處理以及其他需要價格核查等處置的情形除外。

  據了解,2012年8月起,海關在上海、重慶、杭州、寧波、鄭州等城市組織啟動了跨境貿易電子商務試點工作,並推出了非工作時間預約通關制度,即,電商在非工作時間有通關需求的,可提前向海關提出申請,海關及時調配人力予以保障。

電子商務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團 6.27 7.00%
4 順鑫農業 21.70 6.63%
5 銀之傑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爾康制藥 7.11 -6.08%
3 三夫戶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雲南白藥 95.75 -3.28%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