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調查報告 > 正文

字號:  

報告顯示:亞洲發展中經濟體 對外投資全球第一

  • 發佈時間:2015-05-20 07:4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陳建  責任編輯:王斌

  根據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日前發佈的《全球投資趨勢監測報告》稱,2014年亞洲發展中經濟體對外直接投資額高達4400億美元,首次超過北美和歐洲成為全球最大的對外投資來源地。其中,中國對外直接投資額再創新高,達到1160億美元。

  報告顯示,亞洲發展中經濟體2014年對外直接投資約佔全球對外投資總量的三分之一。同時,發展中經濟體的跨國公司對外直接投資達到4860億美元,不僅創下歷史最高水準,而且在全球的投資佔比也從2007年的12%上升到2014年的36%。

  報告稱,2014年中國對外直接投資增速繼續高於吸納外資的增速,對外直接投資總額已趨近吸納的外資總額。2014年中國對外直接投資再創新高,達1160億美元。貿發會議投資和企業司司長、世界投資報告主編詹曉寧表示,中國經濟“新常態”也意味著外資流入和流出兩者新的平衡關係。中國經濟改革開放30多年來主要依靠吸引外資和出口推動增長的局面發生改變,對外投資將成為中國産業升級和經濟增長的重要動力。

  根據這份最新報告,北美地區的對外直接投資為3900億美元,位居第二;歐洲則以2860億美元排在第三位。包括美歐及日本在內的發達經濟體去年的對外直接投資總額與前一年持平,達7920億美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