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海關總署:海淘消費者不願交稅棄置商品傳聞不屬實

  • 發佈時間:2016-04-13 10:57:0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中國網財經4月13日訊 今日上午,國新辦就2016年第一季度進出口有關情況舉行發佈會,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黃頌平介紹2016年第一季度進出口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黃頌平介紹,最近一段時間,媒體已經報道了跨境進口稅新政實施後,消費者因不願交稅而棄置商品的問題,這幾天報紙上都已經做了澄清,旅客在機場拋棄物品這個情況是不屬實的,有關海關對這個問題已經做了澄清。

  黃頌平介紹,就跨境電商的新政對今後跨境電子商務的影響,我們認為還是積極的。跨境電子商務是近年來蓬勃興起迅猛發展的新興業態,在雲運作過程中對政府管理提出了改革創新的新課題。4月8日出臺的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稅收政策,就是政府管理工作的一個推進。

  黃頌平介紹,新政出臺後引起了廣泛關注,輿論反響也比較熱烈。這次政策的調整主要還是為國內跨境電子商務的發展營造穩定、統一的稅收政策環境,引導電子商務企業開展公平競爭,鼓勵商業模式創新,形成新興業態與傳統業態、國內商品與國外商品公平競爭的環境,提高市場效率,促進共同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