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商務部印發《2016年電子商務和資訊化工作要點》

  • 發佈時間:2016-03-23 18:19:2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中國網財經3月23日訊 今日,商務部印發《2016年電子商務資訊化工作要點》。

  《要點》指出,2016年電子商務和資訊化工作要按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要求和全國商務工作會議部署,貫徹落實《政府工作報告》和《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推進線上線下互動加快商貿流通創新發展轉型升級的意見》,深入推進“網際網路+流通”行動計劃,創新政策舉措,提升公共服務,加快構建資源融合、協同共用的電子商務産業鏈和電子政務應用體系。

  《要點》從4個方面確定了2016年電子商務和資訊化工作的18項重點任務:一是加強規劃引領,推進制度建設。要做好“十三五”電子商務發展規劃,推進電子商務立法和電子商務信用體系建設,積極參與電子商務國際規則制訂。二是突出重點領域,加快創新發展。要深入實施“網際網路+流通”行動計劃,加快電子商務進農村、進社區,推進跨境電子商務發展,加強電子商務人才培養。三是健全示範體系,推廣典型經驗。要深入推進示範基地創建工作,推廣示範企業典型經驗,推進電子商務與物流配送協同發展試點。四是創新方式方法,提高行政效能。要開展商務大數據試點工作,完善電子商務統計監測體系,推進電子政務資源整合,啟動中國國際電子商務博覽會籌備工作,優化公共商務資訊服務,切實保障網路資訊安全

資訊化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先河環保 20.98 2.94%
2 國電南自 5.23 1.3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國電南自 5.23 1.36%
2 先河環保 20.98 2.94%

電子商務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團 6.27 7.00%
4 順鑫農業 21.70 6.63%
5 銀之傑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爾康制藥 7.11 -6.08%
3 三夫戶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雲南白藥 95.75 -3.28%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