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深交所持續優化資訊展示方式 提升投資者服務品質

  • 發佈時間:2016-03-18 17:04:4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圖片來源:資料圖

  中國網財經3月18日訊 深交所網站今日發佈消息稱,作為資本市場支援實體經濟,服務國家戰略的重要基礎平臺,深交所一直致力於推動構建以投資者為導向的市場服務體系。2015年10月,為改善投資者體驗,解決因上市公司公告文件數量較多可能導致的投資者難以快速、直接地獲得所需資訊的問題,深交所聯合巨潮網共同推出了上市公司資訊披露簡明展示功能,從突出重點公告、改版巨潮網頁面和完善公告的篩選搜尋功能三個方面對上市公司資訊披露展示進行了優化。

  功能上線後,深交所通過遠端網路直播的方式向深市上市公司進行了視頻培訓,幫助上市公司理解資訊披露簡明展示功能,適當選擇優先顯示公告。隨著年報披露高峰的到來,近日深交所又發佈了《上市公司資訊披露簡明展示業務操作指南》,進一步指導和規範上市公司在資訊披露過程中適當使用簡明展示功能。

  同時,深交所持續跟蹤運作情況,收集並採納來自投資者和上市公司的意見建議,對簡明展示功能進行了持續優化,將重點公告優先顯示的範圍由巨潮網首頁擴展到各上市公司頁面,並將功能上線前的歷史公告根據巨潮網的重要公告類別標準進行了優先顯示調整,進一步強化了簡明展示功能,方便了投資者查閱重點公告。

  截至目前,簡明展示功能上線已接近5個月。根據統計結果,在不改變上市公司對外披露的公告數量和內容的原則下,優先顯示公告數量佔所有公告數量的比例約為61%,有效地突出了與投資者決策聯繫更為緊密的公告文件。作為深交所深化投資者服務的一項創新措施,資訊披露簡明展示功能有利於投資者特別是中小投資者把握公司重要資訊,不僅提升了投資者的用戶體驗,也增強了上市公司資訊披露的有效性,受到了投資者的歡迎。

  深交所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深交所還將繼續探索創新,通過為投資者提供資訊定制服務,實現巨潮網與互動易用戶的互相認證等方式,讓投資者擁有更加方便快捷的資訊獲取通道,構建和完善投資者多元化服務體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