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工商總局:今年計劃實現個體工商戶“兩證合一”

  • 發佈時間:2016-02-22 17:13:5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中國網財經2月22日訊 國新辦今日就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情況舉行發佈會,國家工商總局局長張茅表示,“先照後證”、“三證合一、一照一碼”等改革都是降低企業成本的措施。2016年,計劃和稅務部門聯合實現個體工商戶的“兩證合一”,減少個體工商戶登記的時間,降低成本。

  張茅指出,強調供給側改革,就是要減少制度成本、減少創業成本。“先照後證”改革將152項工商登記前置審批事項調整或明確為後置審批事項,取消了40項,只保留34項,大部分的行政審批從事前改到事後。但目前,仍有企業反映,辦一個企業要辦的行政審批手續仍然太多。所以,國務院決定在上海自貿區實施進一步深化“先照後證”的改革,實行“證照分離”,把企業主體資格和經營資格相互分離,再進一步簡化事前審批和事後審批,有些改為備案制,有些改為承諾制。

  據張茅介紹,“三證合一”也是降低制度成本的改革措施,“三證合一、一照一碼”改革把過去的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和組織機構代碼證合成一個營業執照,使用一個統一的社會信用代碼。企業只需到工商部門登記就可以。當然現在還存在一些問題,比如一些銀行機構沒有銜接好,工商總局也在跟相關部門進行協商。2016年,計劃和稅務部門聯合實現個體工商戶的“兩證合一”,減少個體工商戶登記的時間,降低成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