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微信提現收費推責任 銀行“喊冤”

  • 發佈時間:2016-02-17 10:10:5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畢曉娟  責任編輯:郭偉瑩

  中國網財經2月17日訊(記者 畢曉娟)近日,騰訊微信團隊發佈通告稱,自2016年3月1日起,微信支付零錢到銀行卡提現收取手續費,目前費率均為0.1%,每筆最少收0.1元。以身份證維度計算,每位用戶將有終身累計的1000元免費提現額度。

  微信提現為何要收費?據騰訊給出的官方回應稱,對提現交易收費並非微信支付追求營收之舉,而是用於支付銀行手續費。因為微信支付的每一筆轉賬和提現交易,不論金額大小,銀行都要向微信支付收取交易手續費。

  對於該回應,商業銀行表示躺槍。徽商銀行電子銀行部總經理李多志向直言,所謂的收費跟銀行沒有關係,是微信的“藉口,而且個人認為微信此舉有失網際網路思維精髓”,銀行卡提現很少銀行收費,他們拿銀行卡扣款來偷換概念。

  上述銀行的總經理助理王濤也表示,支付銀行收費但是提現不收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