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i漲停 > 正文

字號:  

“一帶一路”利好接踵而至 中聯重科等概念股漲停

  • 發佈時間:2015-12-02 14:16:4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中聯重科

  中國網財經12月2日訊 在人民幣成功納入SDR、亞投行將於月底成立等因素的推動下,“一帶一路”概念股近期活躍,截至發稿時,中聯重科華新水泥漲停,中國建築寧夏建材祁連山三一重工天山股份振華重工漲幅均超過了5%。

  消息面上,今年6月29日,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樓繼偉作為中國財政部長與其他49個亞投行意向創始成員代表分別代表本國在北京簽署《協定》。截至10月27日,已經有54個國家簽署了協定,丹麥為第54個簽署方,目前亞投行57個意向創始成員國中,還剩科威特、菲律賓、南非三國尚未簽署《協定》。

  11月4日,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批准《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協定》(下稱《協定》)的決定。中國作為亞投行的第一大股東,認繳股本比重達到30.34%,《協定》獲批,意味著亞投行向最終生效邁出重要一步。

  另外,各省市對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規劃正逐漸落地,經福建省政府授權,福建省發改委、福建省外辦、福建省商務廳今日聯合發佈《福建省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建設方案》,明確了我省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建設的四大功能定位、重點合作方向、主要任務等。

中聯重科(000157) 詳細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