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中保協:前三季網際網路人身險保費首破千億

  • 發佈時間:2015-11-09 10:58:58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中國網財經11月9日訊 近日,中國保險行業協會(以下簡稱中保協)發佈了2015年1-9月人身險網銷經營數據。今年前三季度網際網路人身保險保費再創歷史新高,首次突破千億元。

    根據數據統計,今年前三季度,網際網路人身保險實現累計年化規模保費 1181.9億元,是去年同期的4倍,同比增長高達332.24%,較今年上半年增長161.02%,佔人身險行業1-9月保費總收入的比例達到6.3%。其中,僅第三季度的累計保費收入就達729.1億元,遠遠高出2014年全年353.2億元的水準。

  同時,網際網路保險市場經營主體穩步增加,截止到三季度末,開展網銷經營業務的人身險公司數量從2014年的52家增長到58家,佔人身險公司總數已達81%。

  據統計顯示,目前網際網路人身保險仍以第三方平臺為主,官網為輔。人身險公司通過第三方平臺承保件數達到16,259.13 萬件,實現業務規模保費達1150.2億元,佔網際網路人身保險總保費的97.32%,同比上升3.04%。人身險公司官網的網站流量為72,957.27萬次,投保客戶86.25 萬人,承保件數85.19 萬件,但保費僅有31.7億元,在網際網路人身保險總保費中的佔比尚不足3%。整體來看,行業通過第三方渠道實現的保費及承保件數都遠高於官網銷售。

  從人身險公司總體業務結構上來看,前三季度網際網路人身保險的各險種中,健康保險年化規模保費為6.6億元,僅佔比0.6%,意外保險年化規模保費為32.7億元,僅佔比2.7%。而人壽保險仍為主力險種,實現年化規模保費1142.6億元,佔比高達96.7%,較上半年提高1.2%,主力優勢地位進一步鞏固。其中,萬能險年化規模保費合計496.7億元,佔網際網路人身保險保費的比例達42%;投連險年化規模保費達到542.8億元,佔網際網路人身保險保費的比例高達45.9%,較上半年上升了24個百分點,市場份額顯著擴張,發展速度較快。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