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外匯局:經濟波動不會影響資本項目可兌換方向

  • 發佈時間:2015-10-22 13:51:5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中國網財經10月22日訊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就2015年前三季度外匯收支數據情況舉行發佈會。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王小奕稱,近期中國經濟面臨的一些波動,不會影響中國資本項目可兌換的方向。

  王小奕表示,資本項目可兌換一直是中國穩步推進的項目和任務。前不久習近平主席訪美前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就明確提出,中國在90年代初期提出了實現資本項目可兌換的目標,20多年來一直朝著此方向努力。目前在可兌換的項目上,按照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七大類四十項標準,中國完全不開放的交易已經不多,而且正穩步朝著人民幣資本項目可兌換的方向努力。

  王小奕指出,近期中國經濟雖遇到一些困難或面臨一些波動,但並不會影響中國資本項目可兌換的方向。一直以來,中國堅持統籌規劃、風險可控、分步實施的總體原則來推動資本項目可兌換。外匯局負責兌換環節相關政策的制定,將密切配合其他部門,支援資本市場的雙向開放,推動宏觀審慎框架下的外債和資本流動管理,有序提高跨境和金融交易的可兌換程度,在開放過程中也會同時進行有效地風險管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