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一週保險高管人事變動:兩大財險公司迎董事長

  • 發佈時間:2015-10-16 13:53:58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中國網財經10月16日訊 根據保監會任職資格審批結果,從9月29日到10月15日共通過23家保險公司的34位高級管理人員的任職資格,共包括12類職位。值得注意的是,本階段有2位董事長和3位總經理任職。另外一個特點是,本階段任職的高管大部分就任于財險公司。

  2位董事長和3位總經理任職

  2位董事長均就任財險公司。其中,10月15日,李科任職陽光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10月14日,莊子明任職富邦財産保險有限公司。

  2位總經理均就任壽險公司,而另外1位總經理就任財險公司。他們分別是,10月15日,董利平任職長城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唐庚榮任職于中法人壽保險有限責任公司。10月14日,Hillebrand Andreas任職瑞再企商保險有限公司。另外,董利平和Hillebrand Andreas均兼任董事。

  8位副總經理任職

  另外,引人注目的當屬本階段迎來8位副總經理任職。其中5位就任壽險公司,2位就任財險公司,1位就任再保險公司。

  他們分別是,10月15日,黎曉穎、郭傑聲分別任職友邦保險有限公司廣東分公司和北京分公司;羅振華、李鵬、曹京春任職中法人壽保險有限責任公司。10月13日,萬福江任職錦泰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10月15日,于澤任職太平財産保險有限公司;10月13日,WANG HUI任職法國再保險公司北京分公司。

  1位董秘供職于3家保險公司

  本階段還有1位董秘和4位總經理助理任職。其中,這1位董秘任職于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旗下的3家保險公司,他就是10月12日的董秘張衛東分別任職于中國太平洋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太平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和太平洋資産管理有限責任公司。

  4位總經理助理共任職于2家保險公司。他們分別是,10月12日,但清滾和劉培訓任職于利寶保險有限公司;10月15日,胡敏和賀武任職于中英人壽保險有限公司。

  6位董事和7位監事任職

  本階段共有6位董事赴任,除上文提到的董利平和Hillebrand Andreas兼任董事外,其餘4位董事均就任財險公司。他們分別是,10月13日,朱文賢任職永安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劉學貴任職于錦泰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10月15日,戴志勇任職于中國大地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肖建友任職于中國人壽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另外,本階段共有7位監事任職,其中有5位就任于財險公司。他們分別是,9月29日,樂曉威任職于永誠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10月12日,JANG HYO JIN任職于樂愛金財産保險(中國)有限公司;10月13日,宋紹富和宋兵任職于錦泰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楊妮任職於安誠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其餘2位監事就任于中國中國太平保險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分別是10月14日就任的權五奎和陳武。

  另外5位高管任職

  除以上高管任職外,本階段還分別有1位獨立董事、總精算師、合規負責人、審計責任人和財務負責人任職。

  他們是,林義相于10月13日就任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獨立董事;陳森于13日就任中國太平洋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的總精算師;胡朝蓉于12日就任利寶保險有限公司的合規負責人;張恒于14日就任德華安顧人壽保險有限公司的審計責任人;金喬于15日就任錦泰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的財務負責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