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i漲停 > 正文

字號:  

多重熱點題材刺激錦州港漲停 近26萬手大單封板

  • 發佈時間:2015-10-09 14:37:2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錦州港

  中國網財經10月9日訊 受益於環渤海發展藍圖及戶中韓自貿區發展等多重利好的錦州港今日午後強勢漲停,截至發稿時,報價5.78元,漲幅10.1%。目前有近26萬手大單封板。

  消息面上,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在8日的新聞發佈會上回應9月24、25日在北京舉行的中日韓自貿區第八輪談判首席談判代表會議的最新進展情況時表示,三方就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協定範圍領域等議題深入交換了意見,並在部分議題上取得一些積極進展。沈丹陽説,中方始終高度重視中日韓自貿區談判,願與日、韓共同努力,推進談判早日取得進一步進展。中日韓自貿區下一輪談判將於12月在日本舉行。

  經李克強總理簽批,國務院日前批復同意《環渤海地區合作發展綱要》。《綱要》的頒布對於加快環渤海地區合作發展,推進實施“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等國家重大戰略和區域發展總體戰略具有重要意義。

  另外,在國企改革的背景下,面對港口行業亟待解決的問題,一些區域內的港口已經掀起兼併重組潮。興業證券稱,東北地區港口的繼續整合是可期的。將東北六港(大連港營口港、錦州港、丹東港、葫蘆島港以及盤錦港,其中大連港、營口港、錦州港是規模最大的三個港口,也都是上市公司)完全整合後可以進行岸線資源的合理分配,港區之間合理分工,消除彼此惡性競爭,出清過剩産能,統一合理規劃未來的産能擴張計劃,這樣能有效緩解這些港口經營效益下滑的趨勢。事實上,同為億噸大港、隔海相望的大連港與錦州港的整合也邁出了實質步伐,目前大連港已經是錦州港的第一大股東。

錦州港(600190)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