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i漲停 > 正文

字號:  

機場航運股業績靚麗引資金爆炒 東方航空等3股漲停

  • 發佈時間:2015-08-04 14:38:1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東方航空

  中國網財經8月4日訊 在業績利好支撐下,機場航運股迎來大級別反彈,截至發稿時,該板塊漲幅超過6%。東方航空南方航空中信海直漲停、吉祥航空漲幅超過6%。

  據同花順ifind顯示,目前有6家上市航空企業發佈了半年報預告,其中東方航空漲幅達263倍,中國國航、南方航空漲幅分別為743%和453%。

  對於業績大增的原因,各家上市航企均認為航空油料價格的大幅下降功不可沒。除此以外,中國國航認為公司抓住了春運及節後的市場增長點,並進一步優化了生産組織,加大了投入運力。南方航空則認為在“一帶一路”等政策利好的帶動下,市場需求得到了提升。

  據中原證券預測,未來5年我國的航空市場仍有年均10%左右的增速,市場需求十分廣闊。而油價短期不具備V型反轉的可能,所以航空類上市公司業績的快速增長十分確定。上周,國航、南航及東方航空公佈了5月份的運營數據,總週轉量同比增長15.70%、14.27%及13.04%,隨著7-10月傳統旺季的到來,這一數據有望持續走高。

  另外,據相關媒體報道,我國三大貨運航空公司將合併,打造成為亞洲最大的貨運航空公司,而此項工作正在積極推進中,雖然民航局否認了上述傳聞,但該消息依然刺激了二級市場上的機場航運板塊收穫了5%的漲幅。資料顯示,早在2009年,民航局便提出了鼓勵航空公司實行收購、兼併、重組,儘快形成幾家有一定規模、能夠有效參與國際競爭的全貨運航空公司。2010年,民航局組織了三大航高層共同調研貨運業務合作的事宜,但因困難重重而被擱置。分析認為,國有航空貨運業務持續低迷,為行業提供了改革動力。

東方航空(600115)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