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國經中心:國家有能力維穩股市 莫不把國家當回事

  • 發佈時間:2015-07-22 12:49:2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朱苑楨

  中國網財經7月22日訊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第七十三期“經濟每月談”於今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經濟研究部副研究員劉向東表示,國家有力量和條件保持股市平穩健康發展,不要不把國家當回事。

  “政府是不差錢的,能夠通過市場化調節,來保證股市平穩健康發展。另外一點,股市有人搗亂的時候,不要不把國家當回事,因為國家還是有這個力量和條件保持股市平穩健康發展的。” 劉向東表示。

  劉向東認為,引導股市正常健康發展,這肯定是國家和現在改革必須有的保障。5000點的時候跌下來,比8000點的時候跌下來肯定是一個好的情況,風險提前釋放,國家和政府有這個能力做這樣一個工作,保持風險控制的能力。

  劉向東指出,現在從國家來説,目的很明確,現在很多市場經濟的説法是不應該強烈的干預,我們認為中國正處於這麼一個改革當中,股市中有人搗亂肯定不利於我們改革大的方向。另外去杠桿的目的主要是以控風險為主,因為股市如果崩盤的話,對我們預期和信心都會有很大的打擊,特別是有可能引發整個區域的系統性風險,這個方面政府是不能容忍的,所以採取強有力的措施進行強烈的干預,使他能夠恢復到正常的情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