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央行開展2500億元MLF 11家金融機構申請到期續做

  • 發佈時間:2015-07-03 17:12:5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中國網財經7月3日訊 據央行消息,7月3日,14家金融機構中期借貸便利(MLF)3845億元到期,其中11家金融機構提出了續做申請,人民銀行滿足了這些金融機構的流動性需求,當日開展中期借貸便利操作2500億元,期限6個月,利率3.35%,以保持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同時繼續引導金融機構加大對國民經濟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的支援力度。

  2014年9月,中國人民銀行創設了中期借貸便利(Medium-term Lending Facility,MLF)。中期借貸便利是中央銀行提供中期基礎貨幣的貨幣政策工具,對象為符合宏觀審慎管理要求的商業銀行、政策性銀行,可通過招標方式開展。中期借貸便利採取質押方式發放,金融機構提供國債、央行票據、政策性金融債、高等級信用債等優質債券作為合格質押品。中期借貸便利利率發揮中期政策利率的作用,通過調節向金融機構中期融資的成本來對金融機構的資産負債表和市場預期産生影響,引導其向符合國家政策導向的實體經濟部門提供低成本資金,促進降低社會融資成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