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分眾傳媒457億元資産置入宏達新材 借殼回歸A股

  • 發佈時間:2015-06-02 22:03:1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中國網財經6月2日訊 時隔半年,分眾傳媒借殼宏達新材回歸A股的神秘面紗終於揭開。週二晚間,宏達新材披露重組方案,稱公司將通過“資産置換”、“發行股份並支付現金購買資産”及“募集配套資金”三部分,置入分眾傳媒100%股權,置入資産價值經交易各方協商後確定為457億元。

  重組完成後,公司主業將變更為生活圈媒體業務,公司實際控制人將變更為江南春。根據相關監管要求,公司本次重大資産重組方案披露後公司股票將繼續停牌,預計停牌時間自本次重大資産重組方案披露之日起不超過10個交易日。

  宏達新材公告顯示,公司擬以全部資産及負債作為擬置出資産(作價8.796億元)與置入資産分眾傳媒100%股權(作價457億元)進行資産置換;差額部分公司擬以7.33元/股非公開發行約54.42億股,及現金49.30億元支付。同時,公司擬向不超過10名特定對象非公開發行股份募集配套資金不超過50億元,發行價格不低於9.08元/股。

  交易完成後,江南春將成為公司的實際控制人,Media Management (HK)將成為公司的控股股東,持股比例達24.77%。按照《重組管理辦法》第十三條的規定,此次交易構成借殼上市,需提交中國證監會上市公司並購重組審核委員會審核並取得中國證監會核準後方可實施。

  公告稱,分眾傳媒構建了國內最大的城市生活圈媒體網路,正致力於成為國內領先的LBS和O2O媒體集團。分眾傳媒當前的主營業務為生活圈媒體的開發和運營,主要産品為樓宇媒體(包含樓宇視頻媒體和框架媒體)、影院銀幕廣告媒體、賣場終端視頻媒體等,覆蓋城市主流消費人群的工作場景、生活場景、娛樂場景、消費場景,並相互整合成為生活圈媒體網路。

  資料顯示,截至2014年末,分眾傳媒總資産為88.45億元,凈資産為56.93億元;其2012年度、2013年度和2014年度分別實現營業收入61.72億元、66.75億元和74.97億元,凈利潤分別為13.39億元、20.77億元和24.15億元。

  同時各方同意,此次交易對方應當按照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對標的資産在本次交易實施完畢當年及其後連續兩個會計年度的扣非凈利潤作出承諾。經各方協商,交易對方承諾,標的資産在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實現的扣非凈利潤數分別不低於29.58億元、34.22億元和39.23億元。

  宏達新材表示,通過此次交易,公司將原有盈利能力較弱、未來發展前景不明朗的有機硅業務置出,同時注入盈利能力較強、發展前景廣闊的生活圈媒體業務,實現上市公司主營業務的轉型,從根本上改善公司的經營狀況,提高公司的資産品質,增強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以實現上市公司股東的利益最大化。

  今年1月,分眾傳媒曾公開表示,按照分眾傳媒退市時向投資人所承諾的內容,分眾傳媒將在兩年內再次上市,地點會在香港或者內地。

  據了解,宏達新材于2014年12月10日開始停牌,停牌前連續5天走跌,並在12月9日跌停,報價8.93元。

宏達新材(00221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