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i漲停 > 正文

字號:  

紫金礦業百億收購海外金銅礦産 復牌一字漲停

  • 發佈時間:2015-05-27 11:06:0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紫金礦業

  中國網財經5月27日訊 停牌一個月的紫金礦業今日復牌,開盤後即一字漲停,截至發稿,報價5.76元漲9.92%。

  作為中國最大的礦業企業之一,紫金礦業今日披露定增預案,擬以不低於4.13元/股的價格,向至多10名特定對象非公開發行不超過24.21億股,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100億元,擬用於海外項目建設、海外收購及補充流動資金等。

  紫金礦業表示,目前大宗商品正處於低谷期,國際礦業公司加快出售資産,礦業資源估值較低,是中國加快海外資源收購步伐的有利時機。公司將抓住這一機遇,儘快實現較大規模優質資源收購的重大突破。通過此次收購,公司將大幅提升礦産資源儲量,為公司長期可持續發展奠定堅實基礎。按權益測算,金的總資源儲量將從截至2014年末的1341.50噸提升到1476.88噸(增長10.09%),銅的總資源儲量將從1543.30萬噸提升到2679.42萬噸(增長73.61%)。

  分析稱,此次收購將大幅增加公司的礦産資源儲備,有利於提升公司未來的業績,該股股價未來有望進一步上漲。

紫金礦業(60189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