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i漲停 > 正文

字號:  

海航係7天發佈528億募資方案 海航投資連拉7漲停

  • 發佈時間:2015-04-27 10:31:2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海航投資

  中國網財經4月27日訊 短短七天時間,“海航係”旗下9家A股上市公司中的4家,相繼公佈了募資方案。報道稱,若這些項目都能成功,“海航係”將吸金528億元。

  其中,4月16日晚間,海航投資發佈非公開發行股票預案,擬定增募集不超過120億元,用於增資渤海信託、收購華安保險部分股權、收購新生醫療及補充流動資金。

  受此消息刺激,自4月17日海航投資股價漲,包括今天(4月27日)在內的6個交易日,海航投資悉數漲停。截止目前,海航投資報價9.32元漲10.04%。七日內,海航投資市值增加了65億元。

  海航投資進而借此機會進軍保險、信託領域。此前,海航投資的主營業務為房地産開發。

  定增預案顯示,海航投資擬以不低於3.95元/股的價格,非公開發行不超過30.38億股。其中,公司控股股東海航資本以現金及持有的華安保險12.5%股權參與認購,認購金額不低於42億元,其餘發行對象未定。值得注意的是,120億元的募集規模,差一點是海航投資公告披露時68.22億元市值的兩倍。

  海航投資募集的120億元資金中,大部分將會流向海航集團的下屬企業。海航投資在公告中稱,擬以35.33億元增資渤海信託,取得其32.43%的股權。

  海航投資募集資金的另外一筆用處是收購新生醫療。公告稱,擬以募集的29.23億元收購北京新生醫療100%的股權。新生醫療屬於海航置業全資子公司,海航集團持有海航置業93.69%的股權。

海航投資(00061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