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i漲停 > 正文

字號:  

醫療器械服務概念收政策紅包大漲 迪安診斷漲停

  • 發佈時間:2015-03-31 10:18:3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迪安診斷

  中國網財經3月31日訊 昨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全國醫療衛生服務體系規劃綱要(2015-2020年)》,該綱要首次提到我國將開展健康中國雲服務計劃,或將刺激網際網路醫療産業快速發展。

  綱要內容顯示,未來5年,我國將開展健康中國雲服務計劃,積極應用移動互聯網、物聯網雲計算、可穿戴設備等新技術,推動惠及全民的健康資訊服務和智慧醫療服務,推動健康大數據的應用,逐步轉變服務模式,提高服務能力和管理水準。

  同時,國家還將加強人口健康資訊化建設,到2020年,實現全員人口資訊、電子健康檔案和電子病歷三大數據庫基本覆蓋全國人口並資訊動態更新。全面建成互聯互通的國家、盛市、縣四級人口健康資訊平臺,實現公共衛生、計劃生育、醫療服務、醫療保障、藥品供應、綜合管理等六大業務應用系統的互聯互通和業務協同。

  綱要還明確,要在2020年前普及應用居民健康卡,積極推進居民健康卡與社會保障卡、金融IC卡、市民服務卡等公共服務卡的應用整合,實現就醫“一卡通”。

  多項內容顯示,該政策綱要為醫療器械板塊送來紅包。今日早盤醫療器械服務概念股大漲,截至發稿時,該板塊漲近2%,迪安診斷漲停,樂普醫療漲逾5%,冠昊生物泰格醫藥迦南科技通策醫療漲幅均超過了4%。

  據海通證券預測,全球移動醫療健康市場的規模預計到2020年有望達到490億美元。有機構分析認為,隨著相關頂層設計的政策的陸續出臺,醫療器械服務公司業績將呈現爆髮式增長,股價向上空間進一步打開。

迪安診斷(300244)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