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工行獲准參與國際黃金定價

  • 發佈時間:2016-04-12 07:0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郭子源  責任編輯:畢曉娟

  英國當地時間4月11日,洲際交易所(ICE)在倫敦宣佈中國工商銀行已正式獲准加入倫敦金銀市場協會(LBMA)黃金價格機制,成為LBMA黃金定盤商。

  目前我國已是世界最大的黃金生産國和第二大黃金消費國,在國際貴金屬市場中日益活躍,但此前長期缺乏定價話語權。“工行希望通過正式成為LBMA黃金定盤商來進一步提升中國在全球貴金屬市場的影響力,同時促進中國市場乃至亞洲市場與國際市場進一步融合。”工行相關負責人表示,參與國際黃金定價也有助於該行進一步拓寬黃金交易渠道,優化業務經營模式,提高在全球貴金屬市場的影響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