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格羅斯勸告投資者持有足夠現金 避免恐慌性拋售

  • 發佈時間:2015-07-01 09:22:51  來源:東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FX168訊 週三(7月1日)知名外媒報道指出,“債券大王”格羅斯加入越來越多的基金經理行列,因擔憂流動性減少可能加重基金投資者的損失。

  本週二(6月30日)格羅斯在駿利資産管理集團一份投資展望中指出,雖然2008年金融危機之後的立法已經讓銀行業更加安全,但風險僅僅是被轉移到了作為“ 影子銀行體系”運作的投資基金上。投資者應當持有足夠現金以避免在恐慌時被迫拋售所持基金。

  格羅斯在此展望中表示,“長期習慣了資本獲利的必然性,投資者和市場尚未經過價格長期下跌的考驗,屆時流動性將受到考驗。”

  格羅斯管理著15億美元資産的駿利全球無限制債券基金,與貝萊德首席執行官Larry Fink等其他基金經理人一樣,都警告説銀行作為交易對手回退,可能造成嚴重的波動性。監管機構正在力求確保突然的基金贖回大潮不會導致價格螺旋式下降,從而威脅到金融體系安全。

  格羅斯還表示,危害市場穩定的事件會促成自我發展的拋售浪潮,其中可能觸發拋售的事件包括希臘債務危機的惡化可能引發對其他歐洲國家的擔憂;驅動債券價格走低、美元走強的貨幣政策措施;以及新興市場或中國出現經濟危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