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1180附近金價望向美聯儲和希臘 黃金ETF繼續流出

  • 發佈時間:2015-06-15 07:49:44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上周金價在周初的回升和臨近週末的下跌後,最終定格在1180美元/盎司附近水準。上週五(6月12日)公佈的一些美國經濟數據表現強勁,使得黃金承壓。週一亞市開後,金價在1180美元/盎司附近波動。

  美國勞工部(DOL)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5月PPI月率增長0.5%,預期增長0.4%,前值下跌0.4%。

  在過去的三個月中,美國PPI有兩個月錄得增長,表明批發成本的走高最終將傳導到消費者手中,從而體現在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的反彈,有助於美聯儲決策者們確認屆時的通脹水準出現改善,從而考慮近九年以來的首次升息之路。

  另外,美國密歇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日內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升至94.6,預期91.5,終值90.7。

  該份報告今天還同時公佈了1年期和5-10年期通脹預期。其中,1年期通脹預期為2.7%。5-10年期通脹預期為2.7%。密歇根消費者信心中的通脹預期,是美聯儲高度關注的基於調查的通脹數據。

  本週三美聯儲FOMC會議將是市場關注的一大焦點。不過經濟學家們認為,美聯儲不太可能散發出什麼新的信號。

  IHS的商品策略師KC Chang表示,這對黃金而言可能是好消息,他認為美聯儲主席耶倫(Janet Yellen)發言所給出的關於未來貨幣政策的資訊將是非常有限的,因此金價將繼續在目前的波動區域內。

  Chang表示:“經濟仍然在增長,但不會迫使美聯儲升息,美聯儲仍然會非常看重數據,黃金市場則處在等待觀望的狀態中。”

  據彭博社公佈的最新調查顯示,黃金自6月5日觸及的11周低點反彈之後,黃金交易員、分析師本週金價意見不一。在接受調查的21位黃金交易商及分析師中,8人看漲(38%),7人看空(33%),6人看平(29%)。

  Kitco調查結果則顯示,絕大多數大眾投資者和專業人士都看空金價。接受調查Kitco線上調查的421位大眾投資者中,75人(18%)看漲,297人(71%)看跌,49人(12%)看平。

  對專業人士的調查結果也相當確鑿。接受調查的34位市場專業人士中,20位做出了回復,其5人(25%)看漲,12人(47%)看跌,3人(15%)看平。市場人士包括黃金交易員、投資銀行、期貨交易員以及技術分析師。

  除了要關注美聯儲,希臘局勢也是市場關注的另一個焦點。

  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的貴金屬分析師 Bernard Dahdah認為,希臘局勢的不確定性會推動黃金的實物需求,但這些需求將僅限于希臘國內。目前歐洲的投資者們對希臘最終不退歐有了更積極的看法,但希臘國內民眾則可能購買黃金以求避險保值。

  路透報道,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表示,他願意做出令人不快的讓步,以確保和國際債權人達成協定,但前提是能夠換取債務減免,而這是德國方面拒絕贊同的事。

  希臘在接近可能債務違約和破産之際,齊普拉斯在向歐盟提出反提案前,告知其協商小組,若無債務減免,其將拒絕任何的解決方案。

  希臘財政部長瓦魯法基斯週六(6月13日)表示,希臘認為歐洲各國最終不會讓該國脫離歐元區,因希臘正努力與債權人達成現金換改革的協議。

  此外,黃金ETF仍在流出,表明瞭黃金市場情緒的持續惡化。週五SPDR黃金ETF再流出0.24噸,總持有量跌至703.98噸,刷新2008年9月以來最低持有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