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貴金屬 > 貴金屬機構專欄 > 正文

字號:  

兩個特徵確認黃金價格看空前景

  • 發佈時間:2015-06-15 07:35:13  來源:新民網  作者:顧比  責任編輯:田燕

  從2013年6月開始,國際黃金價格已經橫向運作了兩年。在2013年6月至2015年1月期間,橫向的運作是低於長期趨勢線的。在2015年1月,價格運作至1220美元以上,也運作至長期下降趨勢線以上。第一個上方技術目標位於1390美元附近。然而,突破上漲到達1300美元,然後下跌。黃金價格下跌,並將長期下降趨勢線作為一條支撐線。

  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黃金價格可以形成一個新的上升趨勢。在1180美元至1115美元之間也形成了一條強有力的支撐帶。

  歷史支撐位位於1180美元附近。當價格在2014年11月下跌至這一位置時,許多交易者預期價格會持續向位於980美元附近的下一個支撐位下跌。這種情況沒有出現。黃金價格反彈。2015年3月,黃金價格再次下跌至1180美元以下,交易者等待價格進一步下跌,但是價格再次反彈。當前價格下跌至1180美元以下,它會導致價格立刻下跌至980美元附近的支撐位的可能不大。黃金價格已經在1115美元至1180美元之間形成了一個支撐帶,所以交易者預期會從1115美元附近形成一個新的反彈。反彈已經運作至1180美元以上。

  顧比複合移動平均線(GMMA)長期組均線保持充分發散,並向下運作。2014年3月、2014年6月和2015年2月的反彈嘗試沒有能夠保持在GMMA長期組的上邊緣以上。這確認了下降趨勢的力量。

  如果位於1115美元與1180美元之間的支撐繼續有效,那麼黃金價格會繼續形成一個橫向運作形態。黃金價格必須運作至GMMA長期組的上邊緣以上,新的上升趨勢才能形成。GMMA長期組的上邊緣當前位於1250美元附近。如突破至1250美元以上,價格可能會輕易運作至位於1390美元附近的下一個上方壓力位。

  然而,黃金價格圖表上看空的特徵表明,未來價格進一步下跌至位於1150美元附近的支撐位以下、下降趨勢會持續向位於980美元附近的歷史支撐位運作的可能更大。有兩個特徵確認了看空的前景。

  第一個特徵是GMMA長期組均線的力量。這些均線沒有收斂,而新的上升趨勢的形成需要均線收斂。

  第二個特徵是長期下降趨勢線。這條下降趨勢線在下跌的市場中起著支撐線的作用,但是其支撐的位置隨著每一天的到來變得越來越低。市場隨著下降趨勢線下滑,直到它到達位於980美元附近的水準支撐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