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貴金屬 > 貴金屬機構專欄 > 正文

字號:  

CME經濟學家:加息預期減弱對金價推動已難繼續

  • 發佈時間:2016-02-19 07:1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CME Group)經濟學家Erik Norland表示,黃金市場需要再出現一次典型的調整才能出現上周那樣的上漲。

  Norland認為,金價今年以來的大幅走高是受到了美聯儲加息預期改變的影響。

  Norland表示,市場從來就不真正認為美聯儲會在今年加息四次,在12月加息後,市場其實只計入了兩次加息。但自此之後,原油價格波動,全球市場下滑,而增長預期令人失望,這使得加息預期進一步減弱,黃金成為了最大的受益者。

  不過Norland,金價沒有太多進一步上行的空間。

  “雖然美聯儲緊縮政策的緩慢步伐對黃金投資者而言是利好的,但壞消息是,加息預期減弱對金價的推動可能也到此為止了。基本上,沒什麼對加息預期的改變能夠改變金價了。”

  Norland認為,金價要走高就避險要計入美聯儲再度寬鬆的影響,尤其是負利率的可能的。

  “但我們認為,美聯儲根本不敢收回近期的加息,除非美國就業市場出現了大幅惡化,而這並沒有發生。”

  不過Norland也表示,如果市場真的計入美聯儲負利率這樣的影響,那麼金價會大幅走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