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貴金屬 > 貴金屬機構專欄 > 正文

字號:  

若Fed進入緊縮週期 美元將成為黃金關鍵驅動

  • 發佈時間:2015-11-18 08:1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花旗(Citi)研究在週二(11月17日)的報告中表示,如果美聯儲進入貨幣緊縮週期,美元將成為黃金的關鍵驅動。

  黃金往往和美元的走勢相反。 花旗表示,“美聯儲可能在12月加息,黃金年內已下跌9.0%。黃金投資者的問題越來越由政策制定者是否將在年內加息轉變為當加息時黃金會如何。”

  分析師指出,黃金在緊縮週期的表現好壞互現,在2004-2006週期內,金價上漲了56.0%。

  花旗表示,“但是這次,商品超級週期結束,美元位於10年高位,其他三大央行預期繼續放寬貨幣政策,看漲黃金難以想像。實際上分析今年以及2004-2006加息週期黃金價格的關鍵驅動可以再度確認我們的觀點,即美元的強度是金價中期主要驅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