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貴金屬 > 貴金屬機構專欄 > 正文

字號:  

即使美聯儲年內加息 亞洲季節性需求也能支撐金價

  • 發佈時間:2015-11-04 14:4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週二(11月3日)表示,即使美聯儲(FED)12月加息預期繼續升溫,亞洲地區臨近年底的季節性需求也將為金價提供支撐。

  該行分析師在貴金屬週報中指出:“本週我們的關注焦點依然是中國包括香港地區的黃金進口數據,該數據在9月曾錄得年內高位110噸。”

  RBC分析師補充道:“我們相信隨著臨近春節,中國黃金需求將再度旺盛,而中國股市的震蕩表現以及人民幣在8月的大幅貶值均有利於提升黃金的避險價值。”

  雖然中國黃金需求保持強勁,但印度9月的黃金需求出現下滑,儘管如此,RBC分析師依然預測印度第四季度的黃金需求將呈現“季節性強勁”。

  RBC分析師在報告中稱:“我們相信金價在第四季度將受到亞洲地區季節性需求提升的有效支撐,特別是印度進入婚禮旺季以及中國春節的到來。”

  RBC分析師預測道:“季節性需求將能夠抵消美聯儲加息打來的不確定性。我們認為一旦美聯儲完成加息,金價應該會維持在1125至1150美元/盎司區間,而如果美聯儲將首次加息推遲至2016年,金價年內將獲得大力提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