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貴金屬 > 貴金屬機構專欄 > 正文

字號:  

加泰羅尼亞獨立?那麼西班牙281噸黃金儲備怎麼分?

  • 發佈時間:2015-09-24 08:0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本週末,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地區將就是否從西班牙獨立進行公投,目前來看,支援從西班牙獨立的派別試圖佔據上風。

  加泰羅尼亞地區的國家主義者宣稱,如果贏得27日的選舉,他們將要在18個月內宣佈獨立。最新的投票結果顯示,倡導脫離西班牙的黨派可能會贏得加泰羅尼亞地區的選舉。

  西班牙央行行長表示,如果本週末投票者支援獨立,那麼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將自動退出歐元區,其銀行體系也將崩潰。

  著名城市巴塞羅那所在加泰羅尼亞地區是西班牙非常富庶的地區,對西班牙經濟至關重要。

  不過和黃金市場相關的是,有猜測認為,西班牙央行可能已經開始提前採取行動。

  從最新數據來看,西班牙央行持有黃金 281.6噸。

  本週三,巴塞羅那的西班牙央行分部出現了不同尋常的情況,有超過30量武裝起來的貨車當天進入大樓,並且在短暫一段時間後就離開,不知去向。

  在諸多猜測中不乏和西班牙那281噸黃金相關,一旦加泰羅尼亞獨立,西班牙的黃金儲備自然也會受到牽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