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貴金屬 > 貴金屬機構專欄 > 正文

字號:  

美國德州議員:取回黃金意在顯示德州與眾不同

  • 發佈時間:2015-06-23 07:4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此前有報道稱,美國德克薩斯州計劃從紐約聯儲取回自己價值10億美元的黃金。

  德州州長Greg Abbott簽署命令,將開始建立一個5600塊金條的儲蓄,並將從紐約聯儲取回存儲的價值10億美元的黃金。

  據悉,紐約聯儲這些黃金並不在紐約聯儲中,而是被儲藏在曼哈頓中部租來的金庫內,價值6.5億美元。

  支援這些議案的共和黨議員Giovanni Capriglione表示,這一舉措意在告訴其他地區,德州是與眾不同的,“我們有價值10億美元的黃金,你們的州有那麼多黃金嗎?”

  不過10億美元和6.5億美元之間有差不多3.5億美元的差價,但Capriglione表示,這並不影響他未德州感到驕傲。

  前美國鑄幣局主管Philip Diehl表示,這對德州來説,是一個很好的市場機會。並且Deihl表示,此舉是非常有政治意義的。

  基金主管Bruce Zimmerman稱,德州只要不為存儲這些黃金支付更多的費用,那麼這一舉動就是好的,目前德州每年支付給紐約聯儲不到100萬美元的儲蓄費用。

  取回黃金的提案在德州的參院獲得24對4的支援,在眾院獲得140對4的支援。

  Capriglione指出:“這並非是要創造德州專有貨幣什麼的,當你看看這些年的經濟奔潰,這都是和消費者信心有關的,因此持有一些黃金是能夠讓人感覺安全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