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貴金屬 > 貴金屬機構專欄 > 正文

字號:  

股市大起大落 金銀迎做空盛宴

  • 發佈時間:2015-06-09 08:5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證金貴金屬研究員:謝堃

  關鍵語:美國二季度較一季度的復蘇已經顯現,美元指數將維持震蕩上行態勢,黃金或將進一步承壓。那股市受金價影響又將如何?

  上周基本面數據錯綜交織,美國經濟公佈了一系列經濟數據,總體偏好,尤其是ADP就業數據攀升至高位,給上週五的非農預期提振不少;歐洲央行對區域經濟的健康程度發表樂觀評估,並繼續承諾會在必要時提供刺激措施來加以支援,而希臘將與債權人達成一個協議來避免違約風險的預期也高漲,都對黃金價格形成壓制。

  美國數據處理公司ADP上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5月ADP就業人數增加20.1萬人,預期增加20.0萬人,前值修正為增加16.5萬人。在連續5個月就業增長趨緩之後,美國5月ADP就業強勁反彈,且創下2015年1月以來的最高水準。作為非農就業數據的前瞻指標,該數據的強勁反彈為上週五公佈的5月非農就業報告提供一定的支撐。

  美聯儲上週三發佈經濟狀況褐皮書,稱經濟活動在4月早期至5月後期繼續擴大,並預計經濟增速將會繼續溫和擴張。褐皮書認為,美國製造業活動持穩或增長,部分地區的就業市場略微上升,大部分地區報告稱薪資漲幅略微增長,物價穩定,或略微上漲。

  歐元區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率初值上升0.3%,為最近六個月來首次錄得正值升幅。同時,歐洲央行行長在利率決議後發表了對經濟和通脹向好的鷹派言論,德拉基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近來實施的寬鬆措施使得經濟前景有所改善;通脹已經在年初觸底,將在2015年稍晚時候抬升;歐元區經濟復蘇正處於正軌;歐洲央行已預期更強勁的增長數據。如有必要歐洲央行能擴大QE,但目前沒有必要,歐洲央行當前認為沒有理由擴大QE計劃。

  週五的市場焦點在於希臘會否償還債務。希臘償還IMF的3億歐元債務限期在6月5日,希臘會否拖延及違約,將成為市場焦點。若希臘未能如期還款,將引發金融市場大震蕩。此外,希臘債務談判進入尾聲,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已提交改革清單全面計劃,歐盟會否接受,最終否能達成協定,將牽動金融市場的神經!如果歐盟與希臘未能達成一致協議,希臘或者實行資本管制,並可能退出歐元區,金融市場將大幅波動。不過,從各自官員言論來看,市場普遍認為雙方最後將達成協定,只是可能需要很長時間。一旦達成實質性協議,則金價將會出現向下調整。因此金融市場將持續動蕩,直到結果出現為止。

  金銀波動,怎麼漲跌都賺錢?石油探底,如何把握十年一遇大行情?股票整頓,現在點位入場如何賺?

  證金貴金屬認為,美ADP與貿易數據靚麗,褐皮書稱經濟活動整體擴張,暗示美聯儲樂觀展望經濟,增加美聯儲年內加息的預期,金價承壓下行。希臘方面,希臘債務援助協議有望近期達成共識,避險情緒急劇下降,也對黃金構成下行壓力。整體來講,雖然本週美元指數有所回落,但美國二季度較一季度的復蘇已經顯現,美元指數將維持震蕩上行態勢,黃金或將進一步承壓。

  證金貴金屬投資建議,白銀本週重心逐漸下移,上方受均線系統壓制,空頭氛圍較強;MACD指標快慢線零軸上方死叉向下發散,綠色動能柱快速增長;KDJ指標超買區域死叉向下發散。綜合來看,白銀已跌破黃金分割、趨勢線等多個支撐,新的下跌空間將打開,建議投資者順勢而為,逢高做空白銀為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