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理財 > 理財學院 > 正文

字號:  

天上不會掉餡餅 代客理財藏陷阱

  • 發佈時間:2015-07-01 07:1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證券日報》記者從上海證監局了解到,王某等人借用經過工商登記註冊的公司外衣,通過電話、網際網路、短信等行銷方式,以高額投資回報為誘餌,騙取投資者投資諮詢服務費。

  據《證券日報》記者了解,該公司主要通過三招吸引投資者。一是形象包裝。該公司特意租賃了一處高檔寫字樓,設立了一個功能強大的公司網站,內容覆蓋股票、基金、期貨等主要投資領域,可以免費由公司的“名牌分析師”提供股票診斷服務。二是“話術”誘惑。該公司專門培訓了一批巧舌如簧的員工,以極富煽動性的語言,信誓旦旦地保證等多種“話術”手段招攬客戶。三是協議解慮。該公司通過與客戶簽訂《委託理財協議》或《資産管理協議書》的形式,騙取客戶的信任,輕而易舉地獲取了其股票賬號和密碼,進而全權代理其買賣股票。

  案發時,該公司代為操盤的資金規模達11000多萬元,非法獲利近1900萬元。上海證監局提醒,在證券投資過程中,投資者一定要認清非法代客理財的本質和危害,自覺養成良好的投資理財習慣,避免落入非法代客理財的陷阱。一是樹立正確的投資理念。二是學會正確識別非法理財活動。三是增強風險自擔意識,提高風險識別能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