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理財 > 理財要聞 > 正文

字號:  

80後女股民5月底入市先賺10%後遭腰斬 終割肉出局

  • 發佈時間:2015-06-30 18:5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80後股民黃女士昨天也割肉出局,她5月底入市,6月份斥鉅資全倉買入一隻股票,曾經小小獲利10%之後,最近幾近攔腰斬,昨天她實在無法忍受內心的煎熬,表示願賭服輸,全倉割肉出局。

  昨逢“雙降”後首個交易日:滬指劇震10%大跌3.34% 後市將有“熊出沒”?

  昨天是央行“雙降”後的首個交易日,早盤滬指跳空高開96點,但全天劇震,從最高4297.48點到最低3875.05點劇震422點震幅10%。證監會官微下午緊急貼出中國證券金融公司對“兩融”的回應後有所企穩。連日來,驚心動魄的“大片”頻頻在A股“上演”,不知所措的股民處於“恐懼和貪婪”的“兩極”,昨日割肉的割肉,滿倉的滿倉。後市究竟會觸底反彈還是熊出沒?

  盤面

  繼續暴跌險守4000點

  1500隻個股跌停

  週一是央行“降息降準”後首個交易日,A股大幅高開,但好景不長,空頭很快砸盤,滬指早盤震蕩下行,洞穿4200點、4100點。午後大盤繼續下探,4000點、3900點連連失守。午間證監會緊急發佈兩融情況,股市小幅回升。大盤止瀉,做空情緒有所緩和,滬指跌幅收窄,整日震幅高達10%。截至收盤,滬指報4053.03點,跌幅3.34%;深成指報收13566.27點,跌832.52點,跌幅5.78%。創業板指報2689.76點,跌幅7.91%。

  盤面上,鋼鐵、地産、券商、煤炭、石油等權重股砸盤不止,僅有銀行及保險板塊強勢翻紅,釀酒、中字頭、運輸服務等藍籌板塊相對抗跌。市場環保綠再現,建材、網際網路+、傳媒娛樂、通信設備等33板塊跌超8%,鋼鐵、地産、券商股持續砸盤,均跌超6%,煤炭、石油股跌超3%。地熱能、網貸概念、資訊安全概念股跌停,電商概念、裝飾園林、智慧醫療等近30個板塊跌超9%。

  個股方面,兩市逾1500隻個股跌停,超2100隻個股下跌,僅200隻個股上漲。兩市成交額逾1.5萬億,較上一交易日上升。

  消息面上,證監會罕見午間護盤,證監會在盤中就兩融問題緊急發佈官方微網志,中國證券金融公司表示,將按照證監會的部署,繼續規範發展融資融券業務,按測算,融資業務規模仍有增長空間。

  昨天下午市場傳言證監會將暫停IPO,華泰證券(601688,諮詢)研究所金牌分析師羅毅表示:暫停IPO這個應為謠言,因為現在資本市場市場化改革的方向是不會變的,註冊制的大方向也是不會變的,在這個前提下,管理層不會考慮暫停IPO。

  從全球來看,A股並不孤獨,全球股市都遭遇了“黑色星期一”。希臘週日宣佈資本管制,日本股市大跌2.8%,歐洲遭遇“股債雙殺”,德國股市目前暴跌逾4%,英國股市下跌逾2%。

  後市

  是熊出沒還是會觸底反彈?

  慢牛聲音佔主導

  “恐慌情緒加劇,兩融額度都快無人問津了。”昨日,南京一家本土券商的分析師介紹,他們營業部風險控制做得比較好,所以昨天沒有爆倉的。但據他所知,昨天有些場外配資的是緊急平倉了。而在他看來,這正是跌到底部區域的信號。“把風險跌沒了,反而比較安全了。不過讓人擔心的是市場的人心有些散了。”他介紹,“前幾天我們融資融券的額度非常吃緊,想融的人擠破頭。現在額度好寬鬆,都快無人問津了。”儘管如此,他也認為,接下來還是慢牛,不會是熊。

  評論員老艾則堅定認為,報復性反彈一觸即發。隨著杠桿資金的撤離完畢,導致本輪大跌的最大因素將會消失,市場將會重返牛市通道,4000點會成為中長期底部。從昨天的走勢看,盤中走出了一個小的V形反轉,收了一根長長的下影線,雖然一度跌破120日線這個很重要的牛熊分界線,但並沒有收在這條線下方,所以目前仍在牛市通道內。而經歷了這一輪慘烈的下跌之後,市場的杠桿率將會大大下降,後市將會形成真正的慢牛走勢,將會逐漸收復5000點,市場的信心和牛市氛圍將會再起,將會推動市場繼續沿著牛市通道往上走,最終走完牛市的下半程。

  巨豐投顧郭一鳴認為,大盤短期4000點下方基本見底,連續暴跌基本告一段落,後期將以反彈為主,但指數仍有反覆。倉位較重的,可適當高拋低吸做差,而倉位比較輕的,可逐步逢低加倉。

  股民故事

  A

  扛了幾天受不了了終於忍痛割肉

  連續暴跌造成利潤回吐,每一天的暴跌都拷打著小散戶們的心。南京股民姚女士昨天痛心疾首,前段時間盈利的錢,眼看著就要全部回吐了,擔心傷及本金,有了割肉的衝動。“想想以前都挨過好幾個跌停板,現在再退出有些不理智,但手下一直無法控制,直到割肉了一小部分才安心。”姚女士表示,最近幾天每天都滿倉跌停。“雖然聽老股民説快到底了,但畢竟還沒到啊!”姚女士表示,再度進入市場時,要學習設立止損線,決不允許這種深度套牢的狀況再出現。

  80後股民黃女士昨天也割肉出局,她5月底入市,6月份斥鉅資全倉買入一隻股票,曾經小小獲利10%之後,最近幾近攔腰斬,昨天她實在無法忍受內心的煎熬,表示願賭服輸,全倉割肉出局。

  B

  高估“雙降”利好上午補倉再被套

  “本以為‘雙降’是超級利好,沒想到‘市場底’比‘政策底’低那麼多。”股民陸先生鬱悶地説,昨天上午補倉的一批“子彈”全部躺在了跌停板上。陸先生上週五還是半倉,雖然手中個股收盤時全跌停,但忍住誘惑沒有衝進去,他規劃好等到跌破4000點再補倉。然而計劃不如變化,週末“雙降”政策突如其來,他上網研究了一大堆專家解讀,“一邊倒”的聲音説是“高開”是大概率事件,有的預測反彈400點。“我必須趕緊抄底搶反彈啊!”陸先生週末從餘額寶裏取了一筆錢。昨天開盤前,他打開炒股軟體,發現持倉股一片紅彤彤,很開心,很快幾隻持倉股跌綠,他果斷補倉,想好趁反彈可以做T。下午,大盤跌破4000點下探3875點,他的持倉股幾乎全跌停。陸先生苦笑著説自己這叫“偷雞不成蝕把米”,這一折騰浮虧更多了。

  C

  空倉老股民滿倉抄底跌停板

  南京資深股民肖先生有200萬資金量,6月初見苗頭不對徹底清倉,昨天在3800點全倉買入。跟許多新股民想的不一樣,對於“雙降”他有兩手準備,如果大盤高開高走就不跟進,如果大盤跌破4000點就滿倉進。“早就看好了,今年3月在上漲時有個跳空缺口在3864,這輪下跌應該回補,我一看下午果真到了,趕緊動手買入。”他分析説,考慮到創業板風險太大,買了兩隻跌停的中小板小盤股。他認為,後市再跌空間有限,以全倉博反彈,獲利10%就全拋。拋掉後資金騰出來打新,他對打新情有獨鍾,之前空倉時資金就曾打中兩隻新股,一隻昨天漲停板打開拋掉獲利頗豐,另一隻昨天上市秒停44%。

  D

  “最背”中簽者新股上市次日就開板

  昨天盤中劇震10%,午後開盤不到十分鐘,上週五上市的國泰君安(601211,諮詢)即打開漲停板,漲幅急速回落至4%上方報29.18元,成為自去年IPO開閘以來次日打開漲停板的首例。南京股民夏女士好不容易打中了國泰君安,昨天一看開板趕緊挂單賣出。而當時可能“出貨”的人太多,甚至造成“堵單”,過了一會才以31.20元的價格成交。後來收盤國泰君安仍報31.22元,漲幅10.01%。但夏女士表示,新股一旦漲停開板,後期就不太穩定,還是落袋為安較好。“已經賺58%了,不能太貪心。”

  “市場底”初現千點,大跌後可越跌越買

  週一的市場僅小幅高開,便再次出現大跌,這就是我們所説的趨勢的力量,在逼近4000點時,管理層表態,説明“政策底”已出,但“市場底”會滯後。週一大盤一度擊破4000大關,跌到我們前期提示的調整極限3856-3886區域,隨即止跌回升,收在4000之上。經過千點暴跌後,我們認為這波調整空間基本達到,雖然時間上還不夠,但底部區域已初步顯現。

  今天走勢下跌空間已不大,大盤會隨時出現反彈

  盤前我們也提到,股市是一個極端的情緒化市場,經常是漲過頭,也跌過頭。市場一旦真正形成下跌趨勢,可就不是能夠輕易扭轉的了,“雙降”的利好並沒有改變目前大盤下跌的慣性,其中杠桿融資盤的強行平倉仍是此次連續暴跌的罪魁禍首。週一在擊穿4000大關,真的殺到我們前面提到的大盤調整極限區域3856-3886後(半年線位置),抄底資金開始出手,週二大盤下跌空間已不大,應隨時有向上反彈可能。

  大盤從最高點5178,跌到了週一的最低點3875,兩周跌掉了1303點,跌幅25.16%。2007年5月30日,管理層突然上調印花稅,大盤從4335點一直跌到3404點,5天跌了近1000點,最大跌幅是27%。目前看這一波大跌已堪比“5·30”暴跌了。從調整空間看,已基本到了位了,跌到這個份上,短線風險已充分釋放,此時已到了機會大於風險的時候了,人民日報、新華社之前曾連續發表文章,表示4000點是牛市的新起點。目前已調整到了這個重要節點。

  今天操作戰勝內心恐懼,千點大跌後可越跌越買

  上週五收盤後,我們對大盤底部出現的條件提出要有兩個重要條件:什麼時候當市場恐慌到了極點,當融資盤接連爆倉,市場一片哀嚎的時候,中期調整就快接近尾聲了;而當大多人絕望、甚至割肉離場的時候,真正的底就來了。而目前大家看這兩個條件快成了,週一的大跌,在半年線出現恐慌盤和融資爆倉盤,都是虧錢割肉盤,這也是大盤中期底部出現的一個信號,此時,極度恐懼已佔據了主流,而這些割肉盤也往往割在地板上。

  目前投資者應做的是要戰勝自己內心的恐懼,敢於在大多數人拼命逃離的時候出手抄底。當然,此時出手並不能保證一定是抄到最低價,但一定是在底部區域。在抄底時應分批加倉,對自己手中的個股,或者看好的個股分批逐步吸納,以降低成本和風險,後市大盤止跌反彈,應會很快解套獲利。週一我們要大家關注的3隻個股,都隨大盤出現深幅調整,不過,由於連續大跌,後市大盤一旦止穩,將隨時反彈回升,後市仍可逢低繼續吸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