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保險業亮相朝陽公園 服務京城百姓

  • 發佈時間:2015-07-08 10:2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責任編輯:程宇楠

  “原來保險可以幫我們解決這麼多問題,以前從沒往這方面想過,什麼健康保險、養老保險、商業醫保,真是長了知識,對我們的生活幫助很大。”7月5日,在第三個“全國保險公眾宣傳日”之際,北京保險行業協會、北京保險學會聯合中國保險報、京華時報、北京商報、騰訊大燕網等媒體,組織人保財險、中國人壽、太平洋保險、平安保險等58家保險公司,在朝陽公園開展了“保險相伴 呵護無限——7?8全國保險公眾宣傳日”的現場諮詢主題活動,吸引不少市場踴躍參與。

  5日上午9點,在朝陽公園南廣場,參與此次“保險公眾日”宣傳活動的保險公司在南廣場周圍一字排開,各個展位前門庭若市聚集著不少消費者的身影。

  此次宣傳活動,“我們為各會員公司搭建了一個與市民零距離溝通的平臺,形式節儉、注重實效,能夠很好地向市民宣傳保險的重要性,幫助市民樹立完善的保險理念,促進社會和諧發展。”北京保險行業協會陳志強會長表示。

  車險是消費者最為關心的險種之一,與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關。現場有很多市民對車險承保、理賠及車險改革內容非常熱衷。“通過現場諮詢和詳細了解,確實改變了我過去對保險的一些觀念。另外我對車險投保理賠的一些問題也更清楚了。”活動現場市民王先生表示,這樣的現場諮詢比電話諮詢或看資料更貼心更直接更有效果。

  此次宣傳活動亮點之一還在於移動終端設備的推廣,幾乎每家保險公司的展臺上都設置了“掃描二維碼”、“加關注”的環節。一位家住十里堡的王阿姨對記者説:“一路下來關注了好幾家保險公司的公眾號,現在和以前不一樣了,工作人員告訴我可以直接在手機上投保,還能理賠,太方便啦!”

  大地財險北京分公司副總經理蔣光磊表示,除了移動APP,保險公司現在還注重微信服務號的推廣,只要關注保險公司的官方微信不僅可以實現投保、報案、理賠,遇到小額事故可以直接通過客戶端完成賠償,大大縮減了保險核賠流程,增加了保險公司服務的時效性。

  在宣傳展現場,除了傳統的人身險、財産險公司,還聚集了農險公司和責任險公司。其中,在安華保險的展臺上還展示出一架無人機。據現場工作人介紹,該無人機主要用於農業保險或大型保險事故。無人機上內設照相機和紅外線錄影機,在人工無法查勘的情況下,無人機將起到承保、防災、防損的用途。

  另外,更值得關注的是,北京市保險行業協會此次也設立了專門的展位。“如果你遇到保險糾紛問題,可以向北京保險行業協會調解委員會提出調解申請,書面、電話、郵件都可以,同時提供相關證據材料。調解工作自受理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調解完畢。遇到特殊情況,經爭議各方同意,可以適當延長,但最多延長10個工作日。”行業協會工作人員向市民講解保險糾紛調解的相關流程。伴隨著消費者維權意識的增強以及12378投訴熱線的開通,保險投訴案件明顯增多,而化解糾紛的渠道也越來越暢通,其中調處機製成為保險消費者的維權捷徑。

  北京保監局鄧世傳副局長、辦公室姜以明副主任等人也來到現場,挨個對各公司展臺的佈置、資料內容、公司文化、品牌特色進行了解和詢問。北京保險行業協會陳志強會長、陸秀萍副秘書長、李楓副秘書長全程參加了主題諮詢活動。據悉,此次活動各公司協會學會及50多家公司共發放宣傳折頁50000余份、宣傳禮品8000余件,服務消費者近萬人。

  近年來,北京保險業立足首都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在服務經濟、保障民生、參與社會管理等方面積極探索,在確立農業保險“北京模式”,保障都市型現代農業發展;運用經濟杠桿,支援首都交通管理;探索創新服務方式,積極參與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引入保險機制,支援首都社會管理創新;發揮保險功能,支援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等方面,充分發揮了保險的“經濟助推器”和“社會穩定器”作用。(來源:北京保險行業協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