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春節出遊 保險小攻略你要認真看

  • 發佈時間:2016-02-03 08:34:00  來源:山西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根據國家旅遊局的統計,2015年中國公民出境旅遊人數達到1.2億人次,旅遊花費1045億美元。2016年春節出境遊人次預計將達600萬。這一系列的數據也反映了一個現實,那就是中國遊客常被貼上“多金”的標簽。而這“多金”標簽的背後,預示著遊客錢財或隨身財物丟失也就隨之成為一大風險。

  2014年到巴西觀看世界盃的李先生在巴西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準備回國時就遭遇行李被竊。當時李先生正在櫃檯前等待領取登机證,待他辦完證件低頭想拎起放在腳旁的行李袋時,才發現它不知何時已不翼而飛了。去年國慶節到法國旅遊的蔡小姐也遭遇放在計程車裏的行李箱被盜的意外。

  對此,保險專家提醒,在選擇旅遊險時,消費者需仔細閱讀條款,因為用詞不同,保障的範圍就會截然不同。例如,在保險産品中,常見的“個人隨身財物”保障其實是不包含現金損失。相對應地,現金損失是屬於“個人錢財損失”的保障範圍。由於在過往的理賠案例中,現金損失的出險頻率較高,因此,專家建議,消費者在投保前,需要向客服人員求證,所選擇的旅遊險當中是否提供現金損失的保障。

  如果行李或錢財被盜或丟失,已投保的遊客需儘快到當地相關部門進行報案。遊客還可聯繫保險公司,了解理賠相關事宜。報案時需詳細説明損失情況(現金金額和證件等),回國後提交其他所需材料給保險公司進行理賠。

  錢財或隨身行李等的丟失不僅給遊客造成經濟損失,如果當中涉及個人證件的話,還有可能因此延誤之後的行程安排,造成機票或酒店等其他損失。

  由於丟失證件後辦理臨時證件手續比較複雜,保險專家提醒遊客最好在出遊前能複印一份個人證件,並隨身攜帶。這會對之後申辦臨時證件有所幫助。

  如果可以,最好也將保單複印一份並隨身攜帶,這樣在關鍵時刻,如國外旅遊途中身體不適需到醫院檢查治療且金額較大時,遊客可以查看保險所提供的保障的同時,還能第一時間撥打保單上面印著的服務熱線,聯繫保險公司,獲得協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