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未來五年險企海外地産投資將新增730億美元

  • 發佈時間:2015-11-26 03:40:47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冷翠華  責任編輯:胡愛善

  全球地産服務商戴德梁行最新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未來幾年,中國保險業的海外房地産投資將大幅增長,預計到2019年年底,投資金額將新增730億美元。

  報告指出,過去6年間,中國逐漸放寬保險公司投資房地産的限制,為這一股投資力量釋放了巨大潛力。根據最新的政策,險企可用於投資國內房地産的資金最高比例可達其總資産的30%,用於投資海外房地産的資金比例最多可達公司總資産的15%。截至2014年年底,險企房地産投資金額為134億美元,僅佔總資産管理規模的0.8%,遠低於目前30%的上限。這也表明,險資投資房地産的潛力還很大。

  戴德梁行預計,未來五年,中國保險業的海外房地産投資規模將會從目前的水準上升至接近總資産值的5%,相當於新增730億美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