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商業車險費改第二批試點啟動 天津等12地區在列

  • 發佈時間:2015-11-02 10:02:2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中國網財經11月2日訊 中國保監會近日發出通知,決定在天津等12個地區啟動商業車險改革第二批試點工作。保監會表示,2016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天津、內蒙古、吉林、安徽、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四川、青海、寧夏、新疆等十二個保監局所轄地區現行商業車險條款、費率。

    通知指出,各財産保險公司應按照《中國保監會關於深化商業車險條款費率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見》及《中國保監會關於印發<深化商業車險條款費率管理制度改革試點工作方案>的通知》相關要求,及時擬定、報批新商業車險條款和費率,並做好新老産品切換工作。 商業車險條款費率管理制度改革第一批試點啟動以來,試點地區車險消費者普遍獲益,市場運作穩中向好。

    在即將啟動的第二批試點工作中,保監會要求中國保險行業協會全力配合試點工作,加強對財産保險公司和從業人員的培訓,廣泛開展宣傳,儘快完善商業車險改革配套制度;各保監局高度重視,督促財産保險公司全面落實改革舉措,結合當地情況做好彙報溝通與宣傳工作,加強事中事後監管,確保改革試點工作平穩有序推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