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陳文輝:保險投資基金解決投資不平衡 利好中小險企

  • 發佈時間:2015-10-16 15:44:0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中國網  責任編輯:郭偉瑩

  中國網財經10月16日訊 中國保監會近日召開中國保險投資基金籌建會議。會上,中國保監會副主席陳文輝表示,設立中國保險投資基金有利於解決行業內投資能力建設不平衡的現狀。

    10月10日,中國保監會召開中國保險投資基金籌建會議。會議傳達了國務院有關文件精神和保監會《關於成立中國保險投資基金籌備組的通知》,介紹了基金設立方案和籌備情況。中國保監會副主席陳文輝出席會議並講話。

  陳文輝指出,設立中國保險投資基金具有重要意義。一是服務國家戰略,支援經濟發展的需要。目前,國際經濟形勢不容樂觀,中國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穩增長的任務較重。在當前經濟形勢下,設立中國保險投資基金對接國家重大戰略和項目,可以發揮保險資金期限長、規模大的優勢,支援國家經濟建設。二是行業深化改革,解決自身問題的需要。中國保險投資基金的組建有利於大項目的對接和協調;有利於解決行業內投資能力建設不平衡的現狀,服務中小公司;有利於解決逆週期投資動力不足的現狀,合理配置資産,控制風險。

  陳文輝強調,各保險公司要高度重視,充分認識組建中國保險投資基金對於服務國家戰略、支援實體經濟發展以及促進保險行業自身改革發展的重大意義,積極支援中國保險投資基金籌建工作,把好事辦好。在籌建和運作過程中,中國保險投資基金要對接好國家重大戰略和市場需求,將國家、行業和企業的利益有機結合;堅持市場化運作、專業化取勝;堅持依法合規經營、防範風險。

  中國保險投資基金籌備組組長段國聖、副組長楊華柏,部分保險機構高管人員參加會議。部分保險機構代表作了交流發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