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安邦欲收購信保人壽 首度殺入美國保險市場

  • 發佈時間:2015-10-03 10:0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據路透社報道稱,中國安邦保險在收購美國年金和人壽保險商信保(Fidelity & Guaranty Life)的角逐中已居領先地位,這是收購風格激進的安邦首度競購美國競爭對手。現在越來越多的中國保險商已瞄準美國市場。

  路透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稱,未上市公司安邦在信保人壽的爭奪戰中已處於優勢地位,其競購對手包括多傢俬募股權投資機構,但無法確保安邦和信保的談判最終會達成交易。

  安邦沒有答覆對上述報道發表評論的要求,而美國信保人壽拒絕作出評論。目前HRG集團持有信保80.6%的股份,該集團是一家由Leucadia National支援的金融權益控股公司,此前其控制權歸屬知名的對衝基金經理法爾科(Philip Falcone)。今年4月HRG表示,已謀求將信保出售。

  在安邦在競購戰中已處於領先位置的消息推動下,信保的股價一度大漲10%以上。如果安邦達成收購市值15億美元的美國信保的交易,這將是安保首次收購一家美國保險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