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研究報告:7成大眾富裕階層擁有保險

  • 發佈時間:2015-07-21 07:29:41  來源:瀋陽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7月19日,“新常態·新趨勢”2015宜信財富論壇瀋陽站活動上,福布斯中文版與宜信財富共同發佈《2015中國大眾富裕階層財富白皮書》。大眾富裕階層指個人可投資資産在60萬至600萬人民幣之間的人群,其規模在2014年末達到1388萬人,預計2015年底達到1528萬人。有68.9%的大眾富裕階層受訪者擁有保險,希望自身及家庭能通過購買相應的保險得到一定的保障。

  從數據來看,在已有保險的受訪者中,擁有重大疾病保險、定期/終身壽險、意外傷害保險的佔其投保險種的前三位,分別達到了75.5%、53.4%和48.3%。緊隨其後的是養老儲蓄、分紅險、教育儲蓄和住院及手術保險,這表明大眾富裕階層對於其不可控因素的擔憂居多,例如其健康和意外傷害等。而對於分紅及儲蓄型等擁有投資功能性質的保險的需求,明顯沒有前者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