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險資維穩持續買入 近日加倉超千億

  • 發佈時間:2015-07-10 04:55:15  來源:新華網  作者:曾福斌  責任編輯:胡愛善

  保監會昨日召開保險資金維護資本市場通氣會,保監會資金處相關負責人表示,近一段時間,為維護股票市場穩定,抑制股票非理性下跌,促進資本市場健康發展,保險機構一直持續買入股票和股票型基金,一個交易日也沒有停,無論是加倉的數量,還是加倉的速度,都顯著高於股票市場在4000點至5000多點時的水準。

  上述負責人透露,自股市大幅波動開始至7月8日,保險機構持續凈買入股票和股票型基金,股票累計凈買入574.2億元,股票型基金累計凈買入548.42億元,合計凈買入1122.62億元。而在7月9日,保監會重點監測的6家重點公司,凈買入股票和股票基金規模就達151億元,全行業的數據還會更大。

  保監會稱,未來一個時期,由於市場風險得到釋放,保險業將進一步發揮保險長期資金的優勢,加大投資力度,促進資本市場穩定健康發展,近期的股票投資,充分體現了保險機構專業投資、理性投資的能力,價值投資的理念得到檢驗,扮演了一個專業投資機構應當擔當的角色。

  此外,保監會也將進一步加強有關部委的溝通協調,形成政策合力,共同應對各種風險挑戰。

  值得一提的是,近兩天,保監會連續發佈《中國保監會關於提高保險資金投資藍籌股票監管比例有關事項的通知》、《中國保監會關於保險資産管理産品參與融資融券債權收益權業務有關問題的通知》,體現了保險業以及保險監管部門對我國宏觀經濟增長和資本市場健康發展的堅定信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