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保險 > 保險業動態 > 正文

字號:  

保險業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和自貿區建設

  • 發佈時間:2015-09-09 00:30:39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9月8日,保監會在廣州召開保險業服務“一帶一路”和自貿區建設座談會,研究推動保險業對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積極參與自貿區建設有關工作。據介紹,近年來,保險業服務“一帶一路”戰略取得了較好成效。

  一是提供資金支援。保監會加快保險資金運用市場化改革,減少前置審批,放寬投資比例限制,豐富投資形式,支援保險資金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二是完善保險服務。保險業針對海外投資項目和出口合同的特點,量身定制保險方案。加強與銀行合作,為企業提供資訊諮詢、融資設計等增值服務,提高企業在大型成套設備出口、境外投資、海外工程承包等方面的競標優勢和投融資能力。三是深化監管合作。加強與亞洲地區保險監管多雙邊合作,提升中國保險監管的區域影響力。加強“償二代”在新興市場的宣傳和推廣。

  保監會黨委副書記、副主席周延禮在會上表示,保險業要搶抓機遇,主動作為,創新制度機制,在更廣領域和更深層次服務“一帶一路”和自貿區建設。一要提高認識,增強工作的主動性。保險業充分發揮功能作用,有利於有效防範和化解各類風險,保障“一帶一路”和自貿區兩大戰略順利實施;有利於擴大保險覆蓋面,更好地利用國內外兩個市場、兩種資源,拓展保險業的發展空間;有利於我國加快建設全球最重要的新興保險市場,擴大我國在區域乃至全球保險市場的競爭力和影響力。二要發揮優勢,彰顯保險的重要性。發揮風險管理優勢,積極防範化解各種風險和矛盾糾紛,保障改革開放穩步推進;發揮資金融通優勢,為重大建設、重點企業、重要産業提供資金支援;發揮公共管理的優勢,輔助政府創新公共服務方式,提高社會治理能力。三要提升能力,提高服務的有效性。要注重因地制宜,從“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從自貿區的實際情況出發,找準定位和方向。主動分析和捕捉市場需求,為客戶提供差異化、多樣化的保險服務。要加強人才培養,建設熟悉風險管理、投融資、重點産業等領域知識的專業人才隊伍。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