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期貨業服務實體經濟 行動綱要》徵求意見稿發佈

  • 發佈時間:2016-03-03 07:32:09  來源:深圳特區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中國期貨業協會2日發佈《期貨業服務實體經濟行動綱要(2016-2018)(徵求意見稿)》,公開向會員單位及社會公眾徵求意見,並要求在3月8日前將意見和建議反饋至協會。

  目前,大宗商品和金融資産價格的頻繁劇烈波動,企業存在利用期貨及衍生品工具進行風險管理的巨大需求。隨著企業對期貨工具的認識逐步加深,對利用期貨等衍生工具進行定價和管理風險提出了新的要求。

  中期協相關負責人指出,近些年來,期貨行業在創新服務方式和手段、加大服務實體企業力度方面進行了許多有益的探索,“有必要制訂一份關於全面提升期貨業服務實體經濟能力和效率的綱領性文件,引導和支援期貨經營機構加快提升服務實體經濟能力,更加全面、系統、有效地服務實體經濟的發展。”該負責人表示。

  《綱要》全文提出了十五條內容,主要涉及服務“三農”模式探索、助力産業結構調整與企業轉型、風險管理、平臺建設、期現對接、跨境服務、風險防範等多個業務領域範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