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全球大豆、 玉米、 小麥供應寬鬆格局未改

  • 發佈時間:2015-12-11 08:5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 —美國農業部12月份供需報告解讀

  美國農業部(USDA)公佈的12月份供需報告平淡無奇。美國大豆、豆粕和小麥供需數據未做任何調整。玉米需求略有調整,但基本在預期內。基於近期美國環境保護署(EPA)公佈的生物柴油強制添加政策,美國豆油工業需求量上調。整體看,報告未改變美國及全球玉米、小麥及豆類市場供需格局。後市,全球穀物和豆類市場將維持振蕩偏空走勢。

  大豆:美豆數據未調,豆油需求上調

  本月報告中性偏空。美國大豆和豆粕供需數據未調整。美豆年終庫存仍在4.65億蒲式耳的9年高位,年比增加1倍以上。南美産量和中國進口預測未調整。目前南美天氣整體良好繼續提振豐産預期,這將抑制美豆未來出口。

  在11月末美國EPA發佈生物柴油強制添加政策後,美國豆油供需數據調整令人關注。USDA將用於生物柴油生産的豆油需求量上調2億磅,達到54億磅,年比增加7.2%,但上調幅度低於市場預期。在未來需求看好情況下,豆油工業需求或仍有上調空間。本月美國豆油進口下調5000萬磅,由此導致豆油年終庫存下調1.5億磅,降至21.45億磅,但仍高於上年度的18.2億磅,相比2年前仍增加近1倍。因此,目前來看,美國豆油庫存還未降至令人擔憂的水準。不過,如果未來工業用量和出口量繼續增加,則供應格局將發生轉變。

  本月未調整巴西和阿根廷大豆産量預測,但將阿根廷大豆出口量上調50萬噸。中國大豆供需數據未調整。天氣乾旱導致印度大豆産量下調150萬噸。全球大豆産量略下調90萬噸,降至3.201億噸。全球大豆庫存略下調30萬噸,降至8260萬噸,但産量和庫存仍為紀錄水準。此外,印尼和馬來西亞棕油産量分別下調200萬噸和50萬噸,全球植物油庫存下調230萬噸,降至1610萬噸。植物油供應正逐漸由寬鬆向偏緊格局轉變。未來重點關注南美天氣、阿根廷減稅後出口變化、中國採購需求以及厄爾尼諾天氣對植物油産量的影響。

  玉米:美國玉米庫存繼續上調

  本月報告中性偏空。基於出口銷售持續疲軟,美國玉米出口量相應下調5000萬蒲式耳,年比下降6%。不過,在本年度出口銷量持續保持低迷及預期未來6周巴西玉米出口將大幅增加的情況下,美國玉米出口仍有下調風險。基於美國EPA近期公佈的2016年乙醇強制添加政策,USDA將美國用於乙醇生産的玉米需求量上調2500萬蒲式耳。預期在美國可再生能源政策持續利好的提振下,未來玉米工業需求用量仍有上調空間。本月預測美國2015/2016年度玉米年終庫存量為17.85億蒲式耳,高於上月和市場平均預期的17.6億蒲式耳,略高於上年度的17.31億蒲式耳,為2005/2006年度以來最高水準。美國玉米供應壓力仍較大。未來重點關注工業用量和飼用需求的變化。

  全球玉米數據調整非常有限,巴西、阿根廷、中國和烏克蘭供需數據未調整。全球2015/2016年度玉米年終庫存仍維持2.119億噸,高於上年度的2.082億噸。報告顯示全球玉米供應寬鬆格局未變。繼續關注需求變化及南美生長情況。

  小麥:美麥數據未調,全球庫存再創新高

  本月報告中性偏空。美國小麥供需數據未調整,預測年終庫存仍為9.11億蒲式耳,低於市場平均預期的9.18億蒲式耳,但仍為15年來最高水準。在出口競爭激烈及美麥價格相對仍高企的情況下,美麥未來出口前景仍黯淡。雖然出口已調降至40年來最低水準,但未來或仍有下調空間。

  全球方面,加拿大小麥産量預測上調160萬噸,阿根廷小麥出口上調100萬噸,歐盟出口下調100萬噸。烏克蘭和俄羅斯供需數據未調整。全球年終庫存進一步上調260萬噸,達到2.299億噸的創紀錄新高,年比增幅7%,全球供應仍保持寬裕。繼續關注美國冬小麥生長及主要出口國需求變化,同時關注阿根廷關稅調整後對出口的影響。

  (作者單位:光大期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