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迎接QDII2 港交所新推34隻股票期貨

  • 發佈時間:2015-11-30 07:3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時娜 張憶  責任編輯:郭偉瑩

  香港交易所新增的首批18隻股票期貨合約將於今日推出。對此,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昨日發表網志表示,此次兩批共34隻新期貨合約推出後,將覆蓋港股通下佔約60%交易量的股票,香港市場股票期貨合約的數量也將由37隻擴容至71隻,為廣大投資者提供更加豐富的選擇。同時,港交所也將大力開發各種衍生産品、固定收益類産品以及商品類産品,及時滿足市場需求。

  李小加指出,作為資本市場雙向開放的一大創新,滬港通不僅為滬港兩地市場帶來了新鮮的流動性,也將潛移默化地改變兩地市場的生態和投資需求。在滬港通平穩運作一週年之後,港交所也在不斷思考如何根據市場需求完善滬港通配套設施。同時,為迎接未來內地QDII2(合格境內個人投資者境外投資)試點啟動帶來的機遇,港交所也在大力豐富資産類別,為內地投資者進行全球資産配置提供更多選擇。

  李小加稱,港交所總結了港股通下南向投資者的交易情況與經驗,並從中選出港股通交易最活躍的股票,新增了34隻股票期貨,擬分兩批于11月30日及12月7日推出。兩批期貨合約推出後,將覆蓋港股通下佔約60%交易量的股票,香港市場股票期貨合約的數量也將由37隻擴容至71隻,為廣大投資者提供更加豐富的選擇。

  港交所數據顯示,截至今年10月份,香港交易所的股票期貨交易量較去年同期增長91%。股票期權及股票期貨的總交易量分別達8247.6萬張闔約及64.56萬張闔約。

  李小加指出,相對股票而言,股票期貨能為投資者創造更高的資本效率。如果使用得當,股票期貨也能為投資者提供更靈活的交易策略以及更全面的風險管理手段。

  李小加同時表示,隨著南向投資者的增多,市場對於管理股價波動風險的需求將與日俱增。但是,新産品的發展和市場培育往往需要時間,因此,港交所將以長遠的眼光來培育和發展這一市場,而不會在意市場的短期表現。

  李小加還指出,繼去年推出首批金屬期貨小型合約後,港交所還將於12月14日推出第二批倫敦金屬期貨小型合約——倫敦鎳期貨小型合約、倫敦錫期貨小型合約及倫敦鉛期貨小型合約。“自2012年收購倫敦金屬交易所以來,我們一直在豐富我們的産品線,尤其是加快發展股票以外的其他資産類別産品,希望能夠成為中國客戶走向世界以及國際客戶進入中國的首選全球交易所。”李小加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