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上期所:將逐步允許境外投資者直接交易

  • 發佈時間:2015-11-19 07:5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在18日舉行的“第十一屆亞洲銅業大會”上,上期所副總經理滕家偉表示,上期所將抓緊推進原油期貨上市,研究銅期權和基本金屬指數期貨,還將逐步允許境外投資者直接交易。

  滕家偉説,自上期所推出黃金、白銀等期貨品種的夜盤交易後,在交易時間上,國內期貨市場逐步實現了與國際市場的接軌。今後,上期所除要加快推進原油期貨上市外,還會研究銅期權和基本金屬指數期貨等衍生品工具,使國內期貨市場在交易品種上進一步與國際市場接軌。

  滕家偉同時表示,上期所還將加強與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之間的互通,逐步允許境外投資者直接進入上期所交易。

  LME首席執行官Garry Jones表示,無論是港交所還是上期所,其加快與國際市場的互聯互通是非常正確的選擇。

  對於境內外市場關注的“倫港通”計劃,有境外專家表示,打通中國期貨市場與國際市場,技術互聯非常簡單,更重要的是交易的互聯,其中包括清算機構、貨幣監管制度、政府審批等方面的相互連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