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中金所嚴查違反誠信行為 對146名客戶限制開倉

  • 發佈時間:2015-09-19 10:28: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波

  18日,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以下簡稱“中金所”)發佈公告稱,為維護市場“三公”、加強市場誠信建設,對違反實際控制關係報告備案管理規定、未切實履行市場誠信義務的18組、146名客戶給予通報批評、採取限制開倉的監管措施。

  我國期貨市場實行實名開戶、一戶一碼制度。按照規定,實際使用、控制他人期貨賬戶或者期貨賬戶被他人使用、實際控制的,必須切實履行誠信義務,主動向期貨公司和中金所予以申報,相關賬戶的合併持倉不得超過規定的限度。

  近期,中金所發現楊祖貴(客戶號01014502)、張能斌(客戶號01161194)等18組、共計146名客戶未履行實際控制關係的報備義務,違反了《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實際控制關係賬戶報備指引》第四條的規定;部分客戶還存在合併持倉超限情況,違反了交易所限倉規定。中金所決定對上述違反誠信義務的行為予以通報批評,並對其中存在合併持倉超限、不配合報備工作情形的13組客戶採取限制開倉6個月的處罰措施,對另外5組未履行報備義務的客戶採取限制開倉3個月的處罰措施。

  中金所方面表示,已將上述客戶列入重點監控名單,對其未來的交易行為重點監控,一旦發現可疑行為將一查到底,絕不姑息。同時將繼續加強市場監管,嚴肅查處各類違法違規違約行為,切實維護市場健康穩定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