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銅價接近熊市 大宗商品遭遇拋售

  • 發佈時間:2015-08-04 07:1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銅價在倫敦跌至六年低點,接近熊市;鋁價也跌至2009年以來最低水準,之前中國這一全球最大的金屬消費國的製造業活動減弱。

  市場持續擔憂在全球商品供應充足的情況下來自最大消費國中國的需求疲弱。追蹤24種商品表現的標普GSCI指數週一跌至六年新低。

  由於石油、金屬以及糧食等均出現供應過剩,大宗商品價格跌至13年來低點。

  受中國放緩拖累,鋅在上週五加入鋁、鎳、鉛和錫的行列跌入熊市。

  三個月交割的期銅下午5:55在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下跌0.2%,結于每噸5,220美元(每磅2.37美元),之前一度下探5,142美元,為2009年7月份以來最低水準。

  收于5,184美元將意味著銅價自5月5日峰值下跌20%,符合熊市的一般定義。

  9月份交割的期銅在紐約商品交易所下跌0.7%至每磅2.346美元。

  鎳在倫敦領跌工業金屬,一度下跌多達3.4%;鋁一度下跌多達1%至每噸1,601.50美元,為2009年7月份以來低點;鉛、錫和鋅在LME也下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