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大宗商品“風暴”衝擊銅價 上海經紀商倉位轉空

  • 發佈時間:2015-07-22 07:4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金價週一(7月20日)“閃崩”令整個大宗商品市場遭遇猛烈“風暴”,銅價也同時“遭殃”。隨著上海經紀商倉位轉空,加之美元逼近三個月高點,倫敦市場銅價下挫,在兩周低點附近徘徊。

  LME三個月期銅期貨隔夜一度下跌0.6%至每噸5,450美元;週二亞市盤中,該合約反彈至5,458.50美元。隔夜紐約商品交易所9月銅期貨下跌0.2%至每磅2.4765美元。LME鋁價和鎳價基本持平。

  基於交易所數據的彭博計算結果顯示,截至上週五,上海期貨交易所未平倉合約數量排名前20的會員持有3,344手銅期貨凈空頭,與前一週的5,719手凈多頭大相徑庭。

  紐約市場對衝基金和其他基金經理已持續六周持有銅期貨和期權凈空頭頭寸,是2月份以來持續時間最久的一次。

  受美聯儲(FED)年內加息的預期推動,美元兌10種主要貨幣匯率現已逼近4月份以來的最高水準。

  週一金價在數分鐘內就重挫4%,當天上海黃金交易所主力合約成交量達到創紀錄的330萬手或33噸。週一跌勢之迅猛讓許多交易員感到震驚,即便希臘面臨債務危機且中國股市大跌,他們中很多人已經習慣了黃金今年的緩慢走勢。

  在週一的跌勢中,從原油到銅幾乎無一倖免。大宗商品是今年以來表現最差的的資産類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