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豬源減少 5月豬價逆市大漲

  • 發佈時間:2015-06-04 07:50:46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王姣  責任編輯:劉波

  進入6月份,天氣更加炎熱,肉類消費進入傳統需求淡季,豬價漲幅有所放緩,仍有大部分養殖戶看好即將到來的端午節市場,存在一定壓欄挺價心理,節前集中出欄或將對生豬市場價格形成一定打壓。生意社生豬産品分析師李文旭認為,諸多利好提振,6月份國內生豬價格仍將處於上升通道,節前集中出欄以及季節性需求淡季或將限制後市豬價漲幅。

  據生意社價格監測,2015年5月大宗商品價格漲跌榜中農副板塊環比上升的商品共12種,其中漲幅5%以上的商品共1種,為生豬(外三元),月漲幅為5.59%,同比上漲9.04%。

  生意社發佈5月份的中國大宗商品供需指數(BCI)為-0.36,均漲幅為-2.05%,反映該月製造業經濟較上月呈收縮狀態,經濟再現下行風險。在各行業整體處於跌勢的情況下,生豬價格淡季逆市大幅上漲,據生意社監測,6月3日,國內外三元生豬均價較年內最低點(3月19日,11.89元/公斤)上漲了21.61%,豬糧比為6.1:1,養殖業已經步入盈利階段。

  農業部數據顯示2015年4月份國內生豬存欄量約為38692萬頭,比去年同期減少9.71%;能繁母豬存欄量約為3971萬噸,連續下跌20個月,已遠低於4800萬頭警戒線,生豬存欄量大幅降低,5月份國內生豬市場豬源供應仍較為緊張,支撐國內豬價繼續堅挺運作。豬價持續上漲刺激養殖戶增加補欄力度,國內仔豬、母豬價格高位運作,玉米價格相對穩定,養殖成本整體仍居高位,支撐豬價堅挺運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