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中國商品期貨指數”今日正式發佈

  • 發佈時間:2015-05-22 08:0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彭峭  責任編輯:劉波

  為完善商品指數體系,綜合反映商品期貨市場運作狀況,支援商品期貨指數衍生品發展,中國期貨市場監控中心(下稱監控中心)今日正式發佈“中國商品期貨指數”(CFMMC China Commodity Futures Index,簡稱CCFI)。

  據監控中心相關人士介紹,“中國商品期貨指數”是一個綜合性期貨指數,涵蓋農産品和工業品兩大板塊,遵循客觀公允原則,通過海量真實數據測試和檢驗,確定了專業、科學的規則條款。該指數選取上期所、鄭商所、大商所上市的18個運作成熟、流動性強、有市場深度的商品期貨品種作為樣本。

  據介紹,“中國商品期貨指數”在基期選擇、基點設置、價格選取、權重計算方式和權重調整時間幾個方面與監控中心此前發佈的農産品期貨指數、工業品期貨指數規則條款相同。在選擇樣本時,“中國商品期貨指數”設定了較高的入選門檻,以提升指數活躍度。在合約換月時,考慮到入選樣本較高的流動性,將一日持倉基本單位最大合約確認為新主力合約,通過五日平滑移倉進行合約展期。

  監控中心於2014年自主開發了商品指數實時系統。從今日開始,“中國商品期貨指數”在監控中心網站商品指數專版上實時發佈,計算和發佈頻率均為1次/秒。實時行情通過大智慧、萬得資訊和文華財經對外轉發,收盤行情通過期貨日報、中證報轉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